感言     莊雅竹

暑假期間妳都做了哪些事呢?
   
我參與了國際志工服務,去到了不熟悉的國家,泰北這個地區(不是臺北)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一開始出發前,我們聚在一起討論的空間不大,只限於手機螢幕空間的LINE裡面討論,該提醒的飛機事項、物資的整合,還有校長的關心,就這樣從6月到711日的各種提醒,有老師的幫忙,也有同學的各種發問,才能獲得更多的資訊,帶著這些資訊,收穫滿滿,於是乎踏上夜晚的班機,我們出發去泰北了。

    來到了泰北,我們是慢慢走的行程,感謝校長的建議讓我們有多玩到一些。一開始,我們先是在清邁過夜,但這還不是我們目的地,要到達的目的地,我們要經過漫長的1864個彎,旅程中有一半差不多是花在車子上大睡特睡,之後我們就到達了我們要做服務的地方-密窩村。

    密窩村,簡直就像是泰國的阿里山。 氣候好、風景佳,還有茶園,但這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為什麼去到那地方?因為需要別人去幫助,他們的歷史真的很震撼人心很感動,他們原本的家鄉並不是在泰國密窩村,但他們逼不得已必須來到了陌生的地方,最後他們並沒有想著離開,而是愛著這裡,住在這裡,我們服務的部分就是幫他們跟其他的觀光客更認識這個地方-密窩。
   
我們幫忙做通往文史館的路牌,還有放說明黃嘉達先生寶物的名牌,最重要的還有去認識他們的小朋友,他們很可愛、聽話,還有很認真去學我們教的中文,這裡真的就像個甜蜜的窩,歡迎著大家去發現探險。

我們做到了服務密窩村,但還是有些許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文史館的牆壁彩繪是最遺憾的,也因為當地的氣候沒有合適的天氣,所以我們並沒有去彩繪,還有沒去認識到更多的人,沒多去訪問,這些都是我們需要自己去爭取的,但沒有把握很可惜。

最後,很感謝姜老師,是他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去到別的國家去做服務,讓我們認識其他文化,還有謝謝我們學校的帶隊老師-可為老師和修女,讓我們不會去害怕這一趟的旅行,還有帶我們上山沒有下海的小黑司機,還有黃老師、小丸子老師、鐘老師,還有一直再關心我們的校長,感謝你們。

  這次的志工服務學習到了很多也永遠都會銘記在心,會一直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