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Youth Day Calls to “Be More”

世界青年日呼籲『成為更多』

 

斯里蘭卡的金獅旗幟在寒風中飄揚在一輛擠滿到雪梨參加世界青年日朝聖團的公車頂上。

 

在斯里蘭卡繽紛的旗子旁朝聖者揮舞著一面印度的三色旗幟。

 

在這個團體後面,在象徵和平的白色布景之上有一幅配著傳統伊斯蘭綠色並繪有人盡皆知的一彎新月與星星圖案的巴基斯坦的旗幟如波浪鼓動著。

  

來自動亂不安的印度內陸大約有六十位朝聖者在平安與和諧中竟然組團來參加2008雪梨世界青年日,由這一幅小小的圖像卻清楚顯示出這種慶典的力量。

 

為了2008年世界青年日,澳洲明愛會在其旗幟下主持一個豐富節目。呼籲人們投身於正義。用國際明愛會主席 Oscar Rodriguez Maradiaga 樞機主教的話,就是要以真正的『地球公民』身分來行動。

 

『千禧年發展目標』(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位於為一更美好世界藍圖的中心位置。呼籲重新關注於『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澳洲明愛會要求我們大家承諾在個人、社會及國際層面上為了把握這次機會真正使貧窮成為歷史,要做改變及重申我們的許諾。

 

在太平洋地區有關氣候變化的研討會聽到我們在此地區的兄弟姐妹已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而生活受苦,耕地因鹽分增加而侵蝕其生產力,珊瑚礁的死亡也影響到傳統的漁業。

 

『非蓄意的朝聖』(The Unintended Pilgrimage) 以震憾的方式表達出被迫遷徙的人生活在恐懼中。三位從達佛 (Darfur) 來的青年用他們自己的話講述他們感人至深的故事,全場起立鼓掌回應。忠於明愛會世界青年日活動整個焦點,達佛澳洲網解釋如何讓人們參與能真正促成改變。

 

數千人承諾『不再自滿於平庸』。他們回到明愛會澳洲 You Tube 中心,將信仰、希望和團結的訊息拍成影片上傳,並因此將他們的許諾透過網際網路公諸於世。

 

Rodriguez 樞機主教結束他的演說,鼓勵我們『不再自滿於平庸』後,他取出薩克斯風並演奏了一些爵士樂曲,搶盡風頭。

 

當世界青年日的歡樂和慶祝漸趨平息,數千名參加澳洲明愛會『為一更好世界藍圖』展覽的人們的許諾將會持續下去。就如那些從斯里蘭卡、印度和巴基斯坦來的朝聖者他們加入一起談話聆聽和表現出和平是可以實現的。

 

澳洲明愛會將提供更多的實例告訴如何在世界上『不自滿於平庸』。並將提供支援給那些愈來愈多希望改變的人。請繼續和我們保持聯繫。我們計劃要影響更多人。

2008.07.3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