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5全國明愛年會新聞

 

        2011年全國明愛年會將我們帶到了台東,從八月3日至5日一連三天假四維路一段578號由聖十字架修女會負責的貞德文教中心舉行,各教區明愛代表都踴躍出席。為使會議既充實又圓滿,我們今年安排了三個階段進行,
 
一、研討國際明愛總大會宣言、國際明愛2011-2015的執行策略「天下一家˙消滅貧窮」的四大目標。
 
二、參觀並以行動體驗聖母醫院成功的轉型,推行預防理念由健康會館到健康農莊,使荒草變綠地,並且在八八水災後
          屢建奇功的「療癒醫院」。
 
三、將四旬期的愛心善款做妥當的分配。

各教區的代表們

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主持會議

休息時間~~繼續討論

台中教區代表唐熹  賴孟祝

嘉義教區代表鍾聲亮

台南教區代表 劉修明及王慧琴

台中甘俊雄神父  台北張慧真及李裁榮神父  高雄鄭文世  新竹教區代表葉文祥(中:發言者)

首先我們從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壹三18章節默想開始,今年逢國際明愛會創建60週年,我們除了喜迎祝福與鼓勵外,也戰戰兢兢的省思明愛人的使命,「明愛」一直堅持「優先選擇窮人」,每當窮人的吶喊聲響起,我們就團結凝聚在一起明愛人用愛與行動去回應這個不正義又不平等的社會所造成的人類的苦難,在面對種種人性的尊嚴及社會的價值,我們極力推動「沒有討價還價餘地的價值觀」,使自己的自由得到完全的尊重,俾使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明愛會要打造一個人人都活得有尊嚴且和平的世界,我們傳遞四大目標:降低人道危機的危險與衝擊、促進全人發展、倡導更好的社會、建立一個更強更有效的全球夥伴關係,做為今後服務窮人的成效更上層樓。

我們的體驗,來到了聖母健康會館,聽取陳世賢執行長簡報台東聖母醫院的轉型過程淚水盈眶心中迴盪多美好的分享...多美好的事工啊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也不吝惜的與我們分享他的喜樂聖母醫院的確是一個轉型成功的例子先是成立了照顧癌末病人的安寧病房再成立聖母健康會幫助人們過健康的生活後提供聖母健康農莊栽種有機蔬果;甚至把芳香療法也引進這間窮人的聖母醫院在八八水災後還建立大,運用芳療幫助了許多身心受創的災民們在這裡我們驚訝於所有看似「不可能」但天主確使之開花結果,為病人、為災民、為窮人聖母醫院為我們做了很好的詮釋,明愛人學習的典範。我們一同感恩天主的美妙吧

黃主教分享聖母醫院轉型成功,為台東人的福音!

黃主教與陳世賢執行長簡介健康會館的成立

原形品味

聖母健康農莊

過去與天爭地...現在的聖母健康農莊

香草花園揭祕

頂著大太陽~穿梭林間

老師的知識真豐富

求知

藍天綠地~~煩惱盡除

巧遇毛毛蟲故事夏令營

驚疑...秋葵 香草茶...解渴!

全食物烘焙坊

師傅親自教學 快來看看自己的成果 昔日的司令台

        今年四旬期運動的愛德捐獻經評議後共補助十八件方案,近期內我們會將核定的補助款匯入各教區帳戶,由教區通知以下機構:

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140,000寧園安養院$150,000老吾老養護中心$133,000立達啟能訓練中心$60,500、彰化聖家啟智中心$100,000聖心教養院$140,000少年城$109,000復活啟智中心$95,000少女城$200,000、慈愛智能發展中心$66,400、瑞復益智中心$162,000、聖十字架療養院$180,000、蘆葦啟智中心$162,000、聲遠老人養護之家$162,000、華聖啟能發展中心$180,000、敏道家園$73,000、慈愛殘障教養院$35,000、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105,000

感謝弟兄姐妹們的慷慨奉獻,因為有大家的祈禱、守齋、克苦、犧牲,教會方能實踐基督的使命。明年(2012)明愛年會將由台北總教區接待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