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 22/2019 剛果-對伊波拉病毒流行病(EVD)的回應

伊波拉病毒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地區肆虐一年,最近幾個月已加速:這種情況導致世界衛生組織(WHO)於717宣布,居住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這一流行病是國際關注的緊急衛生事件。

如今,在發病12個月時,共有2888例病例,其中1938例致死率達67%,只有868例得到治29%)。

此緊急呼籲遵循76發布的概念說明,剛果明愛與其傳統合作夥伴對此進行了討論

這種流行病是在持續存在不安全感的衝突中發生的,其特徵是受影響社區的抵制,這使其特別難以制止。

自疫情爆發以來,明愛會一直在努力加強預防和控制措施、風險溝通和社區參與以及社會心理支持:這些是需要採取的行動將使用創新方法在新的應對策略中進一步加強。

的確,只有社區本身才能戰勝這種流行病:一旦它意識到所面臨的危險和風險,就可以理解並堅持社區參與戰略。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教會是動員社區和提高認識以結束這一流行病的機器,她想通過明愛計劃,通過將社區置於回應的所有活動的中心來研究創新方法,應對團隊在進行了不同的評估後發現了明顯的差距。

擬議預算為4個月424,509歐元。該項目已獲得了50%的資金。

目的:為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受災省份根除伊波拉病毒疫情做出貢獻。

     1.伊波拉病毒影響或威脅的社區已收到有關伊波拉病毒存在的相關信息,以及衛生當局採取行動制止其傳播的理由。

     2.社區擁有必要的產品和設備來保護自己免受伊波拉病毒影響。

該項目將在6個教區中進行,以預防為軸:戈馬教區、布卡武教區、烏維拉教區和基桑加尼教區,以及流行中心:教區萬巴教區(曼巴薩)、布尼亞教區(科曼達)。

它的目標是:37個教區,220個衛生區,2200個居住的教會社區,至少22 000人直接成為目標,220,000個間接目標。 此外,通過該項目計劃的群眾活動,該項目影響了超過200萬人。

20188月以來,數以百萬計的人受到或將受到明愛會針對伊波拉病毒方案的直接或間接影響,金額約為30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