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CI發佈新的EA 19/2020巴西-委內瑞拉移民的人道援助

 

應巴西明愛會的要求, 國際明愛會發起了EA 19/2020緊急呼籲,旨在應對在巴西羅賴馬州(帕克拉馬邦芬和博阿維斯塔市)邊界的委內瑞拉移民的危機。

 

根據官方數據,巴西有25萬委內瑞拉移民。委內瑞拉的絕大部分移民通過位於羅賴馬州帕卡里馬的邊境到達巴西,並集中於通往首都博阿維斯塔的邊境移民走廊,直到他們找到生存或遷移到巴西其他城市的途徑。羅賴馬(Roraima)至少有60,000委內瑞拉人居住,而在首都博阿維斯塔(Boa Vista),大約有32,000委內瑞拉人,約佔該市人口的10%。

 

來自委內瑞拉的很大一部分移民人口在獲得健康方面面臨嚴重困難,因為羅賴馬州的公共系統隨著人口的增加而崩潰。另外,非常需要適當的食物和營養監測。除了需要從委內瑞拉強迫遷徙帶來的困難外,到達羅賴馬的移民還像其他所有人一樣面臨著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社會後果。大流行使部分委內瑞拉移徙者受益的活動停止,其他活動被調整減少由於缺乏個人衛生方式和活動不便,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增加。

 

2018年以來,巴西明愛會與羅賴馬州明愛會一起致力於減輕抵達巴西的委內瑞拉兄弟們的痛苦。第一項舉措是實現緊急呼籲EA 08/2018

 

20196月以來,在美國國際開發署的支持下,奧里諾科河項目一直為首都博阿維斯塔和與帕卡萊馬接壤的委內瑞拉無家可歸移民提供衛生和健康活動以及使用衛生水源設施。在瑞士明愛會和夥伴關係系統的支持下,項目為1,004人提供了臨時庇護和重返社會的支持。此外眾議院自發地照顧了大約2500名不同國籍的移民。

 

通過此次緊急呼籲預計將開展合作,改善至少1,900個家庭/在巴西的8,190名委內瑞拉移民的生活,他們被安置在羅賴馬州的北部和東部的遷徙走廊,與委內瑞拉接壤。大多數到達的人沒有足夠的住房條件或無法獲得健康的食物,他們在街頭或自發性的職業上停留了一段時間,直到他們設法進入政府歡迎行動的收容所,等待移居其他城市。

 

為了改善基本條件,具體目標是改善羅賴馬州的委內瑞拉移民的糧食和營養安全,以及獲得健康和衛生條件的機會採用國際明愛會管理標準,巴西明愛會致力於作為第二個具體目標,提高明愛網絡在執行此緊急呼籲期間遵守和實施國際明愛會管理標準的能力第三個具體目標是加強集體宣傳能力,以保障委內瑞拉移民的權利。

 

此緊急呼籲持續12個月(202010月至20219月)最終報告將於20211130日提交。

 

該緊急呼籲的總預算為450,529歐元2,971,894雷亞爾)認捐和捐款目前為133,807歐元(見收入表),佔所需資金總額的30%。

 

國際明愛會代表巴西明愛會感謝並鼓勵整個明愛會聯盟為委內瑞拉移民這一重要計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