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CI發佈緊急呼籲EA24 / 2020亞美尼亞: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衝突的快速回應

 

國際明愛會應亞美尼亞明愛的要求並代表亞美尼亞明愛推出快速回應EA 24/2020亞美尼亞,為滿足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戰鬥而流離失所的人們的需求做出貢獻。

 

2020927日,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有爭議的領土上爆發了全面武裝衝突,這使其成為自1994年短暫停火以來的最殘酷的戰鬥。新的停火於1010日生效以允許會談以及囚犯和屍體的交換,但尚未生效。1017日又商定了另一次休戰,但這也沒有得到遵守。

 

亞美尼亞明愛通過與社會事務部(MOSA)、阿拉拉特省政府、難民署、世界展望會(WVI)、亞美尼亞特派團、其他非政府組織的代表進行的關鍵知情人士訪談以及對埃里溫和阿拉拉特省流離失所者的訪談進行了快速需求評估。

 

越來越多的人逃離受戰鬥影響的地區以避難於較安全的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平民 -主要是兒童、婦女和老人逃離了衝突地區進入了亞美尼亞各地。根據亞美尼亞政府的移民服務局,估計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移居亞美尼亞的人數將在106日達到15,000人。流離失所者依賴他們的社交網絡提供的支援以及公眾團結的激增以及他們的儲蓄,來滿足他們的住所、食物和其他基本需求。

 

亞美尼亞明愛計劃分配現金援助以幫助1200個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流離失所的脆弱家庭來滿足其優先的需求,同時他們在不確定的局勢中確定下一步行動。

 

多用途的現金將使人們能夠滿足他們的多樣化需求。由於許多人仍在移動中,因此現金是一種靈活的方式,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都可以幫助人們滿足其需求。在埃里溫和其他城鎮的當地市場上都有基本商品,現金將使當地經濟受益。

 

在研究報告的期限內將進行即時評估,以快速評估干預措施的執行情況,並告知亞美尼亞明愛會今後的行動。

 

EA 24/2020的總預算為249,507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