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04/2022摩爾多瓦 : 烏克蘭難民緊急回應

 

謹代表摩爾多瓦明愛會及其需求,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04/2022),支持對逃離烏克蘭衝突的難民們。

 

在俄國入侵近一週,已有越來越多的烏克蘭人繼續逃往鄰國。截至33日已超過10萬名烏克蘭難民進入摩爾多瓦國,此為歐洲最貧窮的國家,約有260萬人口。進入摩爾多瓦的難民,約有45%留在該國,利用朋友和家人、政府的收容中心和其他非政府組織的設施,包括在基希訥烏的一個天主教中心。每天都有數百個家庭繼續抵達,更多的家庭已經在邊境並預計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抵達。抵達的難民需要交通工具、安全的避難所和食物、飲水、衛生和生活用品;社會心理輔導和其他服務。

 

為以使弱勢的烏克蘭人能夠自流離失所期間所得基本需求,明愛會呼籲一項為期七個月的緊急救難計劃,其總預算為歐元$904,184-。如今已收到的認捐和捐款為$590,000歐元(為所需總額的65%)。

 

此緊急呼籲的目的是為實現使弱勢烏克蘭人民能夠

1)安全地從邊境轉移到服務區。

2)有安全、受保護的住宿地方。

3)能在集體避難所獲得食物、飲水和生活用品所需。

4)獲得社會心理輔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