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06/2023孟加拉

 

明愛會對被迫流離失所的緬甸國民(FDMN)和孟加拉考克斯巴扎爾和巴桑查爾的東道主社區的回應

 

謹代表孟加拉明愛會並應其請求,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06/2023孟加拉,以繼續解決羅興亞難民的需求並支援孟加拉考克斯巴扎爾地區和巴桑查爾島的收容社區。

 

情況概覽

孟加拉收容了超過952,000名羅興亞難民,他們定居在橫跨考克斯巴扎爾區UkhiaTeknaf34個難民營中。將近6年後,這些難民返回家鄉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他們嚴重依賴人道援助。儘管這種情況正在形成一場長期持續的危機,但堅固耐用的住所、乾淨的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以及食物等基本緊迫需求基本上沒有得到滿足。孟加拉政府和當地社區盡其所能的支援難民,但團結問題一直很緊張,尤其是在過去三年中。聯合國專家敦促會員國立即採取行動,停止削減對孟加拉羅興亞人的糧食援助。

 

孟加拉明愛的回應

孟加拉明愛是2017年首批響應人道行動者之一,從那時以來一直通過食品和非食品的分發、住所建設、定居點規劃和升級、提供用水衛生設施、以社區為基礎來保護家庭和兒童及緊急情況下的教育。

 

在過去5年中(20179月至202212月),孟加拉明愛已照顧了近140萬人。

2023年孟加拉明愛會計劃通過綜合收容所/場地開發/用水衛生設施/災害風險降低/生計/保護/教育服務,為至少152,000名羅興亞難民和來自考克斯市集/巴桑查爾收容社區的人們提供服務。本呼籲中提議的行動是為了回應人道團體在部門協調小組的協調下在今天正式啟動的2023年聯合回應計劃中確定的評估差距和需求。

孟加拉明愛會緊急請求資金援助,以維持它在已經開始依賴明愛會的社區中提供基本的救生服務,以改善這些服務以回應已確定的需求變化(通過增加生計、技能開發和兒童青年教育方面的活動)。

 

該緊急呼籲是孟加拉明愛會干預考克斯和巴桑查爾的總體框架。在其眾多合作夥伴尤其是國際明愛會的協助下,孟加拉明愛能夠以高質量和問責制有效且高效地實施該計劃。

 

此緊急呼籲EA06/2023的總預算為8,562,847歐元。

5,261,333歐元已經可以從緊急呼籲EA07/2022的臨時餘額和新的認捐獲得,因此預算赤字約為33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