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因乾旱造成大饑荒,糧食和飲水嚴重短缺,亟需您伸援手!

台灣明愛會已匯出美金20,000元,為響應教宗及國際明愛的呼籲行動。

弟兄姊妹們:來吧!將您的大愛透過我們來傳遞給急待救援的災民們。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東非乾旱)

 

Food crisis in East Africa

14 July 2011

東非糧食危機 2011714                      

明愛會員國正設法回應東非及非洲之角日益升高的人道危機。

肯亞和索馬利亞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最少有1千萬人亟需救助,其中一半是小孩。坦尚尼亞和剛獨立建國的南蘇丹也經歷空前嚴重的糧食與飲水短缺。

大家預期在10月之前不會有雨,情況非常糟糕。
索馬利亞的情況嚴重。該國明愛會主席Bertin蒙席說:「索馬利亞的狀況實在糟糕。中南部既鬧乾旱又因20年的種族衝突呈無政府狀態。如果我們想避免一個人類大災難,就要趕快採取行動,不過得非常小心行事,因為這裡的政治情況錯綜複雜,環境很不安全。」
每天都有數千索馬利亞人逃到衣索比亞和肯亞,其中營養不良的小孩的比率高達47%,是1月以來的雙倍。
索馬利亞明愛會透過「生命線行動」提供7千人食物,包括14百名兒童和老人;另外為4千個剛生產的婦女、兒童和老人提供營養品。
瑞士明愛會及盧森堡明愛會為東索馬利亞7萬個半游牧人提供獲得乾淨水的途經。

肯亞明愛會表示:肯亞人,特別是孩童,營養失調的很多; 家畜也因缺水而瀕臨死亡。在水源稀少的地區,霍亂已經爆發。
肯亞明愛會和其他明愛會員國為東肯亞及東非大裂谷地區情況最糟的4萬災民提供糧食援助。孩童和剛生產的婦女仍是優先獲得幫助的對象。希望各項獸醫計畫能使15千隻牛健康成長。
肯亞北部的馬薩布Marsabit)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馬薩布的Kihara主教表示說:「我們的處境危急而且急速惡化,是無庸置疑的。我們在此向全世界的弟兄姊妹呼籲:我們急需援助,請幫助我們!」
在衣索比亞,去年1012月的長雨季(Deyr),沒有半滴雨;今年46月的短雨季(Belg),雨又少得可憐。南部及東南部低地牧場地區正面臨嚴重缺水,牲口無處可牧。
衣索比亞明愛會(當地稱之為「天主教衣索比亞秘書處」)在明愛會聯盟支援下,給Haraghe Meki兩地8萬多人分送了食物。
明愛會員國也在支援南Borana地區的畜牧計畫,幫助25千戶人家維護牛隻的健康。

(選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 July 15,2011來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