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強震災情慘重  請大家聯合親友共伸援手

倒塌的教堂新聞報導這次秘魯八級的強烈地震造成至少500多人死亡,1,600人受傷,大約有100,000人無家可歸,34,000房屋倒塌。

根據秘魯政府有關部門向聯合國通報,除造成以上大量人員傷亡之外,還有部份地方的電力和通訊中斷,秘魯政府已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進行搜救工作。

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呼籲羅馬天主教機構全力協助地震災民。梵蒂岡發表聲明說:「教宗對罹難者的家屬致以最誠摰的哀悼,同時慰問所有的受傷者與無家可歸的災民。」

明愛會責無旁貸響應教宗的呼籲,盡力協助地震倖存者,還望國內教友、同道共伸援手,慷慨捐助。

秘魯明愛會主任報導,挖掘生還者的工作艱困,因為餘震不斷。秘魯明愛會已收到國際明愛會支援了10,000多戶災民,糧食、淨水、衣物藥品等物資,大約有215頓。明愛會已開始建築臨時居屋及臨時教室給孩童上課。

台灣明愛會近期內會將大家的善款匯去國際明愛會。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秘魯地震)

2007.08.2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