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明愛會呼籲停火

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明愛會在最近的內戰暴發後後即要求停火及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因為在該國東部一大群人民被驅離家園及和限制援助機構接近他們。
許多被逐出家園的人急需飲用水,食物,住所,衣服和醫療照顧。

剛果明愛會發言人蓋伊馬林 卡曼傑說:「局勢是緊張,由於暴力和不安全,人道援助機構早已無法接近。

8月底以來,在基伍北方及南方的暴力已迫使大約十萬人離開家園,另有一百萬人從2007開始就被迫遷徙。

剛果明愛會報告中指出,政府軍和叛軍之間的衝突在南、北基伍都帶來強姦、酷刑及任意逮捕。
在戰爭中健康診所已被搶掠一空,減少了為離家及住在惡劣情況下的人們提供醫療服務能力。在戈馬的一個營地傳出An outbreak of cholera has been reported from a camp in Goma. 爆發了霍亂。
在規劃一項有計劃的緊急呼籲之前,明愛會正在評估人們的需要,但是戰爭卻阻礙這評估工作。
一項停火在20081月簽署後,儘管剛果政府同意聯合國的計劃,要求各方在917日撤軍,但戰鬥仍在繼續。 This followed the signing of a ceasefire in January 2008.2003年結束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五年戰爭期間,已有五百萬人死亡和近兩百五十萬人逃離家園。
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明愛會行動包括建立和平,教育,醫療服務援助及艾滋病毒的預防。

2008.10.06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