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薩摩亞海嘯

國際明愛表示,薩摩亞群島發生8.3級地震,引起重大海嘯。數百人居住在貧窮的沿海社區幾被吞噬,估計約有百分之五十的建築物被破壞。 

明愛會正在協調當地天主教牧靈中心。以六車和兩輛卡車不斷運送貨物,給受災最嚴重地區。

薩摩亞明愛主任描述海嘯所造成的破壞「令人震驚」。現在,災民迫切需要食物,藥品和住所,明愛工作人員正積極協助尋找生還者,並幫助災民前往地勢較高的地方,準備臨時住所。再進行評估其他的需要。

 

印尼地震

印尼發生7.6級的強烈地震,已造成嚴重的損失,成千上萬居民,受困在倒塌的民宅中,災害正繼續增加中,災區的對外通訊和道路中斷,包括巴東在內等幾個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沒水沒電加上豪雨不斷,全城一片漆黑,致使救難作業困難。

國際明愛人員已前往巴東協助救災。印尼明愛會也將快速協調評估倖存者的需要。

印尼明愛會迫切期望得到食品和其他項目的援助,如毛毯,炊具,醫療救助,潔淨水和臨時住所。

 

明愛是一個愛的團體,每次的國際大災難,明愛會以最快的行動關懷受災區,像是國內的921地震、88水災,明愛朋友們都在最短的時間給予我們關懷與協助。

 

為此,台灣明愛會更呼籲弟兄姐妹們給予災民支持與關懷,並請為受災區與災民祈禱!感謝大家的愛心!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薩摩亞海嘯 印尼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