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們!阿肋路亞!響徹雲霄!

2015年暑假我們教會的青少年夏令營從台灣HIGH到神州!不少的志工團體、學校團體,都勇往直前、義不容辭的前往協助舉辦夏令營!它一年比一年的有深度,很熱鬧,感謝天主!今年台灣明愛一如往常協助了五個教區舉辦了七個梯次的青少年夏令營。我們的營標不離開「愛與生命成長」,因為它需要扎根深入的操練!今年請各堂區的神父任當然的營主任,志工組的組長就成了營長,有的修士也開始學習營長職,堂區的教友會長則是營管,他們都非常的認真能為營友們服務!有不少過去曾被培訓過的大哥大姐,今年自動歸隊負起陪伴職,真的是可慶可喜!

雙樹營這次從策劃到執行均是四位仁愛會修女們及培育出來的幾位大哥大姐們全程參與,她們安排了兩日給吳偉立神父專題介紹教宗方濟各的「福音的喜樂!」,營友們很興奮能有吳神父的以身作則!一位喜樂的神職人員來帶給他們勸諭的內涵!

青海西寧營的志工老師中有來自美國的熱心教友,他們在營地特別為藏胞孩童接種疫苗!並教導他們好的生活衛生教育!

今年保祿N營及G營來服務的大多是新人,總營長──小翟直呼辛苦,但營後又以他們為傲!帶著他們每天晚上的檢討,改進活動項目,這樣帶來的效果奇佳,因為大家的犧牲與配合默契到家。這次的幾位營長都將他們當年在大專幹訓營的精神及方式應用出來,震撼了所有的營友們。阿們!阿肋路亞的歡呼聲,可真的是響徹雲霄!跟隨著快拍的吉他美聲,打破過往傳統的氣氛!多變化的活動內容,讓當地神父、修士、修女們、教友們都刮目相看!本堂神父也給予肯定!那都是營前會議經過了一番掙扎、溝通、互相的讓步!

動態活動後進入到靜默,泰澤祈禱將瘋狂了數日的營友們帶入信仰的高峰!透過祈禱、歌唱、讀經、福音劇、反省、手工才藝,整合了個人及小隊之間的互信合作到進入和好聖事、悔改、歡笑的淚水融合一起,使得每一位參加的營友都經驗了有脫胎換骨成了一個「新人」! 明愛這樣的經營就是盼望「愛與生命的成長」將福音的價值「人的尊貴」注入他們的內心、萌芽、成長到能堅強的去面對大環境的世俗挑戰!

邯鄲尹固城的修女們為了要辦好自己的夏令營,她們特去保祿N營現學,精神可嘉!河南洛陽雖然尚沒有自己的夏令營,韓修女竟帶著二十幾位學生專車去保祿G營加入他們的行列!使得營友人數增加至一百五十多位!

感謝天主!感謝志工老師們!今年又培育出二十多位當地的人才,希望他們將來成為未來的教會領導人!

201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