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愛會協助大陸農村

    年少的牛彼得出生在中國大陸山西省一個偏遠的坂頭村,是大陸最貧窮地區之一。他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住在窟洞挖成的房子裡,在此燒飯、用餐、睡覺都在同一個空間。

    對這乾燥多岩石的村子來說取得用水是最大的問題。彼得和他的父母,像這地區其他的人一樣,每天都要跋涉兩小時的路程到石頭縫接滴下來的水。當地村民發現在附近有水源,他們希望能挖一個蓄水池,以便減少他們用水的困難,但是,再怎樣他們就是沒有錢可以做蓄水池接水管。

    他們的教區都神父讓台灣明愛會注意到他們的窘境。當村民向亞洲明愛會說明他們的困難及如何解決困難的計畫,因此這兩個團體共同合作開始工作。地方政府提出且同意幫忙。這計畫沒多久就完成了。

    這村子現今的景況發生戲劇性的轉變。山泉水抽到附近的蓄水池,水管延長了,可以送水到每戶家裡。有了水,許多農作物可以生長,減輕坂頭村村民的重擔。經過村民的努力工作和台灣明愛會的幫忙合作,彼得和村子中其他兒童都得到了希望和喜樂。

              目錄    序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