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主教發展暨和平組織在亞洲製作錄影帶

2001年初,來自亞洲明愛會分會--加拿大天主教發展暨和平組織(CCODP)的員工遊遍亞洲為即將來臨的秋季活動拍攝錄影帶。這趟旅行,他們到了越南、東帝汶、印尼及泰國。

  亞洲明愛會分會--天主教人類發展委員會(CCHD)陪著拍攝小組去拍夥伴團所支持的農業計劃時,亞洲明愛會曼谷秘書處在泰國提供便利的後勤支援。他們拜訪的其中一個計劃將用在基金籌募籲求,強調努力的成果來鼓勵農民們使用永續農業的技術。

  亞洲明愛會非政府組織團體--全球南部及BIOTHAI的焦點--也被採訪。這些採訪集中報導可取得生物專利物及基因改造有機物的潛在危險,並將在為CCODP 2001秋季活動--全體生命(非賣品)--所製作的錄影帶中凸顯該問題。  

該活動欲強調農產品業的全球化對發展中世界的傳統農作物所造成的衝擊,以及可取得專利的種子對年復一年親手採集種子的140萬農民所造成的威脅。其他活動題材包括提昇有關可取得生物專利物及基因改造有機物意識的背景及倫理反映報導

  此外,CCODP在其網址刊出一封寄給加拿大國貿部長的信。該信力促加拿大政府反對准予專利以及私自掌控種子和其他生物,信中闡明這些都是我們共同遺產的一部份,基因改造及准予他們專利可能會傷害數百萬農民。

  除了秋季活動錄影帶,這趟行程所拍的影片將會用在未來幾年的其他製作中。雖然這是第一趟亞洲行,但對組員們來說絕非最後一次。被此次經歷所鼓舞,CCODP計劃製作一部有關東帝汶的紀錄片,2002年他們將再來亞洲。

           目錄    序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