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兄弟會使永續農業的合作便利

現今世界各地的農人迫於壓力將傳統品種的稻米轉換為高生產量品種,因此增加使用有害的化學添加物。亞洲明愛會及其會員國關切此種趨勢的影響,一直致力提供農人們其他實際的方法並走向永續農業的形式。互助兄弟會一直在支援馬達加斯加的一個新稻作方法推展協會超過了十年,支援該協會開發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能使傳統品種的稻米產量增加的實際方法。透過其支援,互助兄弟會一直期望能在馬達加斯加、非洲及其他洲引發雪球效應。關於此點,互助兄弟會看到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與2000年在曼谷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明愛會東南亞農民會議的中的農民們分享資訊。懷抱分享的精神--會員國的中心思想,互助兄弟會安排IPNR的總裁派翠克法里歐思,給與會者對馬拉加西早稻種植技術做一次實際示範。

因情況類似,亞洲明愛會的會員亦邀請柬埔寨、寮國及越南參與歐洲明愛會計劃者來參加本次會議。這三個國家雖然位於東南亞,但經常對亞洲人類發展的努力忽視及缺乏整合。農業發展,尤其是稻米的生長,對各國政府及在越南工作的非政府組織團體是優先考慮的領域,所以IPNR所做的種植示範是有用的。他們的參與帶給自己與另一個亞洲明愛會會員--柬埔寨明愛會之間更多的合作。像這種合作的例子顯示出亞洲明愛會的力量遠超過僅僅提供資金。因為重視參與、分享及各方反映,會員聯盟已能讓有心人及團體間持有了解的心態,不論他們遠在地球另一端或是緊鄰的鄰居。

            目錄    序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