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文

       亞洲明愛會專心致力於社區發展,透過活力而使社會中社群及結構改變,建立領導力,訓練以及提昇關於如人權及全球化議題的意識。由亞洲明愛會及其分會支持的計劃方案鼓勵各不同層面的個人、團體及社區參與他們自己的發展。

       選擇發行時間與亞洲明愛會第八屆總會議相合,本冊子欲展現參與其中而予以權力的角色,不是藉由統計數字,而是透過個個參與者的文字及圖片。

       除了涵蓋亞洲民間層面的活動,並努力展現明愛會的廣度。非亞洲明愛會分會,區域計劃以及亞洲總方案的工作事跡使得在合作╱協力,發展教育,提倡及意識提昇的努力更顯著,凡此總總都是整體人類發展的重要成份。

中文版序

台灣明愛會是亞洲明愛會的會員國之一,也是國際明愛會164個會員國之一。代表台灣天主教會參予亞洲關懷窮困鄰友的全人發展不遺餘力。

我們將亞洲明愛彙編的共同合作的一些計畫中的感人的小人物小故事翻譯出來,與教會內外的朋友分享。尤其餒年四旬期運動,透過教會、學校、機構共同參予關懷窮人的行動,出錢出力,不僅是為國內的社會福利機構或窮人,同時我們也關懷到貧窮國家的需要。這些小故事中的團體就是透過亞洲明愛會各會員國共同合作支援協助,台灣明愛會參予其中。每年四旬期愛德的捐款的一半就是贊助全球及亞洲明愛會所支持的協助計畫。

在許多貧窮國家仍有許多孩童在飢餓、戰爭中求生存,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讓我們慢慢去了解我們自己所在的環境、所擁有的一切,和貧窮國家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我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的施予。」值得大家細細想一想,並付諸行動。

 

         目錄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