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明愛會集中其注意力於亞洲--它的鄰居

澳大利亞明愛會與新南威爾斯天主教教育委員會協力製作了兩卷用於澳大利亞學校集中報導亞洲的錄影帶。第一卷錄影帶將焦點放在孟加拉,第二卷在東帝汶。這些錄影帶及伴隨他們的練習簿是設計給教導學生在1114歲之間的老師們所用。這兩卷錄影帶的旨意是介紹人權。

第一卷錄影帶「亞洲我們的鄰居孟加拉」,將焦點放在孟加拉及澳大利亞的家庭生活、工作生活和教育。200011月,一隊拍攝小組拜訪孟加拉鄉村,在那拍攝了兩位演員中的其中一位--撒爾瑪。另一名演員艾咪,住在澳大利亞鄉下。除了撒爾瑪,亞洲明愛會會員孟加拉明愛會,當地社區以及撒爾瑪的家人都協助錄影帶的製作過程。

製作這些錄影帶,部份是因澳大利亞政府優先考慮要在澳大利亞學校課程中介紹亞洲的前途。藉由深入看兩個在亞洲不同區域的年輕人之世界,這些錄影帶欲使學生參與關於人權的討論以及反對那些盛行已久有關亞洲的陳腔濫調。在提出溫和地洞察發展代辦處之工作時,錄影帶的製作也希望鼓勵學生去思考作為世界公民所應扮演的角色,以及建立全球性關切與責任的意識。

「亞洲我們的鄰居孟加拉」的拍攝已經完成,這卷錄影帶將於2001年底就緒。第二卷「亞洲我們的鄰居東帝汶」的演員是年輕男性,已於200110月開始拍攝,大約在2002年中準備分發各地

        目錄    序文    第一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